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党媒平台
阳泉市平定县多点发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4-03-27 10:22
来源:党媒平台

人勤春来早,实干谱新篇。阳泉恒跃兴钙业有限公司升级设备、改进技术,积极推进石灰深加工项目,推动产业链迈向高端;富硒农业产业加强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品质优、竞争力强的富硒农产品;县域内整治“脏、乱、差”,努力补齐城建短板,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今年以来,阳泉市平定县聚焦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民生福祉,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目标明确、多点发力,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阳泉市平定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年来,阳泉市平定县围绕“坚持一个思路、创优两个环境、打好五场硬仗”任务部署,团结奋斗、拼搏实干,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开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也为2024年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聚焦产业转型,今年,阳泉市平定县将坚持传统产业抓改造升级、新兴产业抓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抓提质增效、资金支撑抓上争外引、项目建设抓服务保障,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形态重塑、素质提升,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基础。

聚焦城乡融合,阳泉市平定县将坚持以高标准建设促进城乡融合,持续提升县域整体发展水平。其中,将加快广阳经济带开发,统筹推进产业配套提质增效、市政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标扩面、环境打造提标扩能。同时,以广阳经济带开发为牵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县城。此外,阳泉市平定县将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抓好富硒和连翘两大特色富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聚焦民生福祉,阳泉市平定县将继续以创卫为抓手,举全县之力全面治“脏”、彻底治“乱”、聚力治“差”,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同时,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和资源利用上线,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此外,将持续抓好就业增收、社会救助、养老保障等工作,建设高质量教育卫生体系,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此外,阳泉市平定县将坚持以高效能治理护航安全稳定,不断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同时,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转型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平定县负责人表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阳泉市平定县深化全方位转型的重要一年。全县将准确把握经济工作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问题,更要坚定信心,找准发力方向,用奋斗之势开篇、以改革创新开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苦干实干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