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读书
《中国家庭用药宝典》出版
发布日期:2024-03-25 07:22
来源:新华网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群众自我保健的需求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逐渐认可了“大病去医院,小病进药店”的观念;然而,与之相匹配的正确用药知识却没有得到普及。由于现有的公众教育中,合理用药的相关内容不够系统、完善,人们接触的用药知识多来源于药品广告和个人经验,这使得正确的用药知识被淹没在对用药知识的各种误读和一知半解的海洋中,带有商业目的和吸引眼球的错误宣传被广泛传播,而专业有效的用药指导反倒曲高和寡,乏人问津。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正确、实用的用药知识,作者陈华丰从满足实际需求和纠正常见用药误区的角度出发,编写了《中国家庭用药宝典》这部科普著作。本书从常见疾病病因、临床症状、治疗与用药原则、常用药物的使用(西药和中药)、用药与健康提示等方面对疾病的用药进行了既全面又简明易懂的阐述,对生活中常见疾病的家庭用药需求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提供了西药与中药的双重用药解决方案,并对疾病的日常预防及用药提供了健康指导,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本书以实用为主旨,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兼具辨证论治原则,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为主,全书共收集1000余种中药、西药、处方药及非处方药,其中新药400多种。本书内容实用、形式新颖,秉承科学性、实用性和规范性原则,突出临床应用,可以作为每个家庭必备的用药手册。

药物是一把双刃剑,合理使用可以防病、治病,反之则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本书遵循科学、生动、趣味、实用的原则,将药理学基本专业知识与家庭用药常见误区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普及合理用药的知识,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家庭医生,能正确合理地使用药物。

我们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避免错误用药。当身体出现不适时,应及早就医,听从医嘱。

本书仅限于家庭用药能解决的病种,不能代替专业医生的医疗建议。如有诊疗需要,请咨询和联系正规医疗机构。处方药请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避免滥用药物。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