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省内重要新闻
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唐登杰讲话 金湘军出席
发布日期:2024-03-12 09:46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记者杨文北京报道? 3月11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三个决议草案,对参加大会情况进行小结,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代表团团长唐登杰出席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金湘军、王拥军、张吉福、吴伟出席,副团长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大会主席团领导下,近三千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即将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融合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大会的重要部署精神,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笃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大会期间,山西代表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代表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了全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体代表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审查有关报告和草案,积极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严格遵守会风会纪,为开好大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团成功组织了开放团组活动,中央媒体、国内行业媒体、港澳台和境外媒体以及我省主要媒体聚焦山西,推出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新闻报道,广泛宣传了山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生动展现了山西开放、自信、奋进的新形象,也助力讲好了中国故事。驻地和随团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有力保障了代表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主动走到群众中间做好宣讲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自觉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围绕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三要带头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丰富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及时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自觉做到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四要带头提升能力、树立形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强化自身修养、提高履职水平,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带动全省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