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动态
共享资源 共促提升
河底幼儿园开展联片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06:34
来源:阳泉晚报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对于幼儿户外游戏活动的组织能力,提高户外活动的效果,近日,河底幼儿园联合牵牛镇幼儿园、山底幼儿园、东村幼儿园、南沟幼儿园开展了联片教研活动。河底联校视导员王秀琴、各园园长及部分骨干教师共计14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会老师观摩了两节户外游戏活动课。河底幼儿园高君老师带来了《好玩的方凳》一课,她带领大班孩子自主探索方凳的多种玩法,培养了孩子团结协作、勇于挑战的精神。程晓瑞老师的《“纸”和你玩》一课,利用不起眼的报纸作为教具,锻炼了孩子跑、钻、平衡、跳跃等能力,让户外活动变得更加有趣。

  课后研讨环节,作课老师阐述了自己的设计意图,反思了不足之处。听课老师对两节户外活动课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户外活动组织中的安全问题交换了不同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在做好安全预防措施的同时,要给予孩子挑战的机会,才能逐渐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异常活跃。

  此次活动将教和研紧密结合在一起,不仅引领教师专业成长,让课堂更具活力,而且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有效推动联片教研深入开展。(王巧红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