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动态
安全宣传进校园 文明出行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27 06:35
来源:阳泉晚报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平定县交警大队和平定县冠山派出所南关警务室的民警走进阳泉师专附校,把交通安全宣传送进校园。

  阳泉师专附校毗邻平定县城南关主街道,交通环境复杂,学校平时采取组织路队、教师护送、家长护送、交警护送等方式,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平定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把主题为“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宣传送进校园,送到学生中间。他们一行5人,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时间,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紧贴生活实际的安全知识课,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宣讲民警列举了近些年学校周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学生们认识其严重危害性,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一盔一带等日常安全知识。还介绍了常见的交通指示牌和交警执行任务常用的一些装备,他呼吁学生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民警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学生带回家,动员家长也参与到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中,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阳泉师专附校校长郑华文说:“今天的‘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体现了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生动的案例讲述、现场有奖问答,让学生听得明白,记得清楚,效果很明显。”(李荣福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