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评论
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 ——二论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2 07:00
来源:山西日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有力引领保障新征程开局起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过去一年,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耕地保护、“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安全生产等加强政治监督,深化重点领域不能腐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从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纠树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到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新官不理旧账、政策不兑现、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整治行动……一年来,省委坚守政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开创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新局面。在这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考验,得到了淬炼,砥砺出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的强大精神力量。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不断夯实“两个维护”思想根基,完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健全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推进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使反腐败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有力有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全面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提出的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等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推动正风反腐工作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更加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紧盯影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的突出问题,纠树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要推动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时刻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增强历史主动,把握使命任务,拓展方法路径,提升能力水平,不断丰富发展党的自我革命的山西实践、山西成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