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国省传媒看阳泉
【聚焦各市“两会”——阳泉篇】太行世纪:打造行业新标杆
发布日期:2024-03-28 06:49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5日,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泉东产业园里,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太行世纪年产10GWh动力储能两用锂(钠)离子电池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
  “项目去年12月开工,目前桩基施工已完成78%。”太行世纪(阳泉)新能源智造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方智斌说。
  太行世纪年产10GWh动力储能两用锂(钠)离子电池项目,由太行世纪(阳泉)新能源智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9亿元,预计达产后总产值80亿元,年纳税4亿元。方智斌告诉记者,项目将严格按照精益化、数字化、智能化标准来设计、建设,确保“投产即领先”,成为电芯工厂行业标杆,进一步助力阳泉市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
  “在钠电和固态电池技术上,我们最近又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太行世纪(阳泉)新能源智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易玮说。
  在这之前,通过创新电池生产工艺流程,该公司已经完美解决储能行业三大痛点——极致安全、超长寿命、度电成本,实现电池高温不起火、不爆炸,水中正常通电作业,循环寿命超过1万次,服务寿命超过20年,制造成本降幅超过50%。
  市场方面,太行世纪(阳泉)新能源智造有限公司在工商业储能、船舶储能、新能源工程机械、户用储能、大型储能五大细分领域多点开花,国内外市场并重。“目前我们已经打开南非市场,取得南非源网荷储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王易玮说。
  阳泉市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该市将聚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力培育“链主+链核+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串珠成链、集链成群、集群成势,整合优化九条重点产业链,营收规模达到220亿元。新能源电池产业聚焦产业链缺失环节,加快太行世纪10GWh动力储能两用高端固态锂(钠)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建设。
  王易玮表示,公司将积极发挥“储能电池链长”责任,建链强链,助力山西由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大省转型。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