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国省传媒看阳泉
阳泉开展环保夜查严厉打击夜间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日期:2024-03-28 06:53
来源:山西日报

  阳泉市日前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今夜环保在行动”的通知》,决定自2024年3月18日起至年底组织开展环保夜查工作,严厉打击夜间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此次环保夜查重点针对夜间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措施是否到位;建筑工地是否落实20时至次日6时停工要求(应急抢险、新能源车辆除外);居住和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散煤燃烧;渣土车等短途运输车是否执行新能源化管理要求、是否按规定路线行驶;重型柴油货车是否苫盖不严、沿途抛撒、随意倾倒、尾气超标、闯禁行等方面开展排查治理。
  夜查工作由市、县(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同步开展,联合住建、交警等部门,结合天气状况,在每日22时至次日2时安排检查。夜查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反馈相关县(区)、部门,依法查处,形成“发现、移交、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