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法治传真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06:35
来源:阳泉日报

  3月15日,全市法院执行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会议对上级法院关于2024年执行工作的重要部署及3月13日市中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对今年1月份以来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5个基层法院的执行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提出了“五个紧扣”的落实措施。

  紧扣执行质效刚性指标,以补短板强弱项为工作着力点,打通影响执行质效的堵点、难点,责任落实到人到案,全力确保我市法院执行质效保持高位运行。当前重点是补齐首次执行到位率低、网络期限内查控发起率低、保全率低和委托事项办结率低四个短板弱项。

  紧扣交叉执行提级执行新要求,以最高院的安排部署为指引,出台符合阳泉地区的实施方案,明确交叉执行提级执行的条件、工作流程、内外部协同配合、管理职责等。目前已有一批案件实行交叉执行提级执行,要实现首战必胜。

  紧扣终本案件监督管理,以规范化为导向,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尽最大努力解决终本案件终而不问、终而不管的问题。同时还要严把终本案件办理质量,杜绝违规终本、随意终本及终本率过高的问题。

  紧扣“平安建设”创建活动,以加强执行联动为切入点,构建党委领导、法院主办、公安司法网格联动、其他职能部门协作的执行格局,为合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攻克执行工作难点奠定坚实基础,营造平安和谐诚信的社会氛围。

  紧扣廉洁执行主线,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强执行队伍的作风纪律建设,教育引导执行干警坚守原则底线。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时刻保持对底线的敬畏之心。(程汉琪)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