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法治传真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06:35
来源:阳泉日报

  3月15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案件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落实“高质效管好每一个案件助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业务中枢职能,统筹推动案管业务稳步前进。

  会议简要总结了2023年全市案管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针对一季度案件管理部门牵头负责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分析会商提出改进措施,详细解读《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要点》,对2024年案件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增强“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为重要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紧扣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落实,持续强化数据质量监管,及时准确提供业务运行情况,为两级院党组业务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助推全市检察业务工作在全省不退位、不掉队。

  二是进一步提升检察业务管理质效。要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的意见》。要准确理解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的“大管理”定位,处理好宏观管理与微观管理的关系,推动构建以检察长和检委会宏观管理为统领、办案部门自我管理为基础、案件管理部门专门管理为枢纽、相关部门协同管理为保障的全方位、立体化检察业务管理组织体系,做实监督管理,做优服务保障,推动业务指导体系、管控体系、评价体系、外部监督体系“四大体系”现代化,切实以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更好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

  三是进一步落实“管好管理”的要求。案件管理工作面广量大、头绪繁多、任务繁重,要会用“五根手指弹钢琴”的工作方法,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持续推动案件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海东)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