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综合要闻 日报 晚报 评论 文苑 交通 摄影 看乡村 专版 市场
阳泉新闻网 >> 原音
假期作业应向“多元化”转变
发布日期:2024-03-27 06:38
来源:阳泉晚报

  3月12日,《阳泉日报·晚报版》刊发《北大街小学特色作业尽显童趣》一文。文章说的是北大街小学在特色寒假作业中融入德育元素,并评选200余件优秀作业进行集中展示。

  假期对于小学生而言,不仅是一个放松身心、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的机会,更是一个充实自我、锻炼能力的绝佳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设计富有特色的假期作业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还能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特色假期作业应当注重实践性和趣味性。学校可以设计一些与生活紧密相关的作业,如观察植物生长、记录家庭开支等,让孩子们在实际操作中学习知识,体验知识的实用价值。同时,作业中可加入一些游戏化的元素,如制作手工、完成趣味数学题目等,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使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作业。

  作业还应注重培养综合素质。除了传统的学科知识,学校还可以加入传统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内容,让孩子们在假期里得到全面发展。这样的作业不仅能够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还能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外,特色假期作业更应该鼓励孩子们走出家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假期里,北大街小学鼓励学生参与社区劳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职业体验等,在劳动中践行勤俭节约、孝老敬亲、奉献他人等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新一代小学生的文明和担当。这样的作业不仅能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还能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

  总之,设计富有特色的假期作业对于小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应该在学生作业的实践性、趣味性和综合性上下功夫,让学生们在假期里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升。同时,社会各界都应该鼓励和配合孩子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实现假期作业的价值和意义。(顾 ?超)

(编辑:王宁 韩璐 责任编辑:白洁)
主管: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阳泉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4120190003
晋公网安备14030302000113 晋ICP备0700445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晋)字第060号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0353-6658025 邮编:045000
阳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阳泉新闻网新浪微博